东吴

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

兄友弟攻

兄友弟攻2

 

年下/养成/年龄差六岁/有私设/

希望喜欢哦

   

  肖战冒着雨跑到楼下那个转角的时候,突然听见垃圾桶旁边发出声音,他吓得抖了一下,随即回过头去看是什么东西发出的,他想,大抵是只野猫。结果却在垃圾桶旁看见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,小脑袋靠着垃圾桶在避雨,估计是听见肖战跑过的声音被吓到了,发出了响动。肖战现在才扎扎实实的吓了一跳,谁家的孩子就这样扔这了? 他抿了抿嘴,试探着上前,果不其然,他刚往前走,那小孩就抖着往后缩​,眼里全是恐惧和防备。肖战看到他身上的伤,心下大抵明白他应该是受了欺负。于是他弯下腰,放轻声音说:“没事,你别害怕,哥哥不会伤害你的。你记得你的家在哪吗?”小孩只是睁着水灵灵的眼睛看肖战,雨水顺着他有点长的发丝往下淌,显得他稚嫩的脸庞更加楚楚可怜。

   


  肖战直起身来四处看看,发现确实没有可以供他避雨的地方,他不忍心让这样一个小朋友淋着雨过一晚上。可他也做不到毫无防备的将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带回家里。​他想了一会,开口问道:“哥哥带你去找地方住好不好?”小孩盯着肖战看了一会,突然站起身往巷子外跑,肖战还没反应过来,就只看见他在雨幕里模糊的背影。看着那个消瘦的背影,他心里像被狠狠揪了一下似的。

  

  肖战后来再经过那个路口总会下意识的停一下四处张望,​遗憾的是再没有见过那个小孩。

 

   直到除夕夜的那天。肖战和几个朋友到广场放烟花​。烟花盛放,溅起暗金色的漫天星  ,天空亮如白昼 ,迎面而来的是星辰无数 ,再而迅速的消逝,一发 ,又一发 ,夜色中的云端上焰火如飞速流过的星海 。肖战仰头望,身边人群熙熙攘攘,朋友们围在一边打闹,他却觉得无比的落寞。

    

  他低下头掏出手机,意料之中的没有消息进来,他打开微信,手指按住界面往下拉了拉。叹了一口气,将手机揣回兜里,又抬起头看那漫天烟火。​

   

  烟火落幕,夜空归于平静。朋友三三两两的聊着今天年夜饭吃的什么​,念叨着家里的老头老太太等着回去看春晚。又问肖战要不要到家里去玩,肖战笑着摇摇头,说:“快回去吧你们,坚果小姑娘还在家等我呢,我也得回去了。”朋友们又嘻嘻哈哈说了几句,便笑着跟他着道别。

    


  江珣走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,开口确是吊儿郎当的调子:“走,上哥们儿那过年去,回家把你闺女儿抱上。”肖战捶了捶他,认真的道:“谢了哥们儿,我就不过去了,替我给叔叔阿姨拜个年。”说罢不等江珣回答,笑着拉开他搂着自己的手往家跑,又回过头对着江珣挥挥手,喊道:“快回家吧你,等开学帮你追林知玱”“滚你丫的吧”夜风中传来江珣笑骂的声音。

 

   小孩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,他似乎也参与了刚刚的烟花盛典,穿着单薄的衣服仰着头看。肖战抬头看了看已归于平静的夜空,又看了一眼那个落满雪花的单薄身影。一瞬间他觉得他们两个的灵魂应该是相通的,都在这喧闹的人世间,一样寂寞,一样孤独。

 

   

  肖战走过去,蹲下来,问他:“小朋友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?”小孩闻声低下头来,抿着嘴没说话。肖战摸了摸他的头,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,开口说:“那这样吧,今天过年,哥哥请你吃东西好不好?”小孩眼里放光,却还是抿着嘴不说话。会不会是因为不会说话被家里抛弃的?肖战心想。肖战替他拍掉身上的雪,牵起他的手说:“哥哥带你回家。”小孩听到这个,猛的抬起头和肖战对视,肖战从那双眼里看到了不可置信和希望。片刻后又归于落寞,好似刚刚漫天盛放的烟花。“不用了,我要在这等妈妈。”小孩开口,稚嫩的口音,小大人的调子。肖战一愣,在这等妈妈?穿这么单薄在这怎么等?于是他开口问:“妈妈哪去了,哥哥带你去找好不好。”语毕就见小孩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妈妈哪去了,外婆去世前跟我说要在这里等妈妈回来找我。”

/尽量多敲了一些哈哈哈

/理一下,哥哥是大学生,前面说的加班是假期兼职哦。

/最近要注意安全哦,出门记得戴口罩,勤洗手哦





  ​

评论(25)

热度(3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